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雲林虎尾高鐵站勘查心得-20130504

這個周末帶老婆回虎尾娘家,想說虎尾高鐵預定104年通車,不知道發展得怎樣了?

趁週六下午空檔,就來一趟虎尾高鐵勘查吧!

虎尾高鐵的位置在虎尾科學園區的旁邊,周邊還有台大醫院的分院,以及新開通的虎尾交流道,就交通及醫療的便利性來說感覺還不錯!

雖說104年開通,但一眼望去還是一片荒涼,好像只有兩個透天建案,看起來蠻頂的!


(因為太荒涼,所以沿路都沒拍照,請見諒!下次改進囉!)

沿路看到許多小蜜蜂,都寫著賣高鐵周邊建地,一坪都約8~10萬之間,就來看看虎尾高鐵周邊的狀況吧!

到了虎尾高鐵預定地,發現目前只有用浪板圍籬,感覺是還沒開始動工,周邊約1公里內都還是荒煙漫草,似乎也沒聽說雲林縣府有計畫在虎尾高鐵推動什麼計畫,所以發展上才沒這麼熱絡吧!

開著開著想起富爸爸說的,投資房地產要考量當地是否有就業市場,所以決定深入看一下虎尾科學園區的發展狀況~

不看還好,一看昏倒,整個科學園區頗大的,但還沒幾間工廠,而且好像都還沒營運勒>"<

話雖如此,虎尾科學園區的規劃設計感覺是不錯的,況且離交流道近,地理位置進台灣中部,沒好好招商是蠻可惜的XD

總結這次虎尾高鐵勘查的心得,就是交通、醫療環境佳,但就業市場不足,縣府也沒推動利多的開發計畫。

個人淺見:現在進場大概只能把建地買起來放,但要放多久才能賺錢就不知道了,所以持續關注縣府有沒有要推動開發計畫,在公開前進場應該比較能收到效果囉!

=====網友回覆=====

其實特定區內還有農博公園在蓋(年底農博主展場,未來布袋戲傳習中心)
虎科大分部(還沒蓋)
國際會議中心(也還沒蓋)

虎科大分部圍離已經用好
應該是會蓋的 採購公報網站有查到變更土地
國際會議中心 和布袋戲館未來也會蓋
在等等吧

你好
中科虎尾園區 已經有5家完工量產,並且營運中:
1.台灣捷時雅邁科(日商,精密化學材料)
2.元翎精密工業(金屬精密加工)
3.富喬工業(電子)
4.友霖生技(生技,友華生技轉投資)
5.小原光學(日商,光學)

預計進駐廠商:
1.玉豐海洋科儀

目前園區人數有 1065人
參考資料:http://intra.ctsp.gov.tw/employmis/ctsp_main.jsp

另一方面,雲林高鐵特區內房地產蓋很多,
但是要發展成熟,需要曠日廢時,
不知何年何日...

特區發展需要很多條件的配合,例如
現有 : 虎科園區、臺大醫院虎尾分院、國1虎尾交流道、斗六聯絡道、農博基地

未來 : 虎尾科大第二校區、雲林縣國際會議中心(含布袋戲傳習中心)等

但可確定一件事情,虎尾在雲林的重要性是日益增加當中,
主要是有這些重大建設帶來的效益,
與其他鄉鎮市(斗六例外)差距會越來越大,
變成一個主要工商業城鎮,
其提供周遭鄉鎮的基本教育、醫療、就業、消費等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