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高雄地產!6大楠梓發展 創造都會新規格

【MyGoNews蕭又安/綜合報導】高雄並不只是南台灣核心,還是亞洲地圖上,逐漸崛起的超級城市,重要性與台北市不分上下,港灣城市重要性會繼續提升,也會成為房地產市場重要驅動力量。6大楠梓發展條件,創造都會新規格。
高雄地產!6大楠梓發展 創造都會新規格公共建設利多牽動,楠梓房價持續看多,港灣城市重要性會繼續提升,也會成為房地產市場重要驅動力量。
(1)「高雄大學城」區段徵收,帶動房價上漲
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開發總面積達293公頃,扣除高雄大學83公頃,及公共設施約70公頃,可建築用地約144公頃,區內目前有高雄大學、中山高中、援中國小及未來預計開發的6所學校,配合2006年闢建完成7處公園及中央園道,加上南側後勁溪沿岸河堤整治,及北側援中濕地陸續完工,形成富人文氣息且公園綠帶散佈、水岸藍帶蜿蜒的優質生活區。
(2)世運主場館吸人潮,牽房價
為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而籌建,由贏得2013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規劃設計,是目前台灣最大的體育場。為國際田徑總會(IAAF)一級認證標準和國際田徑總會(IAAF)一級建造標準的國際性運動場館,也是全球第一座具有1MPW(百萬瓦)太陽能發電容量的運動場。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及商機進入,並進一步帶動周邊房地產市場活力。
(3)中油煉油總廠遷移,市容改善
高雄煉油總廠位於高雄市半屏山麓,面積約384公頃,中國石油公司承諾會在2015年遷出中油高雄煉油總廠,遷廠後的舊址可以做為環保科技城,並結合生態做土地更新利用,目前分2期規劃,第一期建構117公頃綠色科技園區與生態示範社區,第二期設置184公頃規劃儲運、廢水處理及產業專區,預計未來將轉型為高值化及潔淨能源石化產業園區。
(4)楠梓科技園區提升區域房市
楠梓科技園區創造近3000億元產值,第一期園區產業以半導體、封裝、光電產業為主,有超過100間公司,整體土地出租率高達96.17%。目前積極發展第二園區,型塑創新研發新基地:目前土地出租率已逾8成,包括穎威、李長榮、日月光等公司皆已進駐,累計投資額約310億元,預估未來可創造370億元年產值。全面提升及活化土地與廠房使用強度。
(5)壽山國家自然公園,活氧楠梓
半屏山自然公園面積170公頃,1998年7月10日終止採礦後,總共完成植生面積近30萬平方公尺,並仿加拿大查特公園(Butchart Gardens)進行都市景觀美化,目前已完成面積95公頃的台糖青埔農場,以提供更佳教育、休憩活動空間。營建署整合壽山、半屏山、龜山、左營舊城及旗後山等1122.654公頃成立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」,提升當地房價價格看漲。
(6)高雄都會公園,最大都市公園
依據台灣地區都會區域休閒設施發展方案,所規劃的區域型森林公園,共分二期,公園總面積95公頃,為台灣面積最大的都市公園。提供居民遊憩休閒之場所,其主要建設目標除休閒遊憩外,並希望達成增進環境景觀資源,以及改善地區環境品質之保健功能。園區設計係結合都市森林與生態植栽之理念,可謂國內首處真正落實環保與遊憩並行之公園 。
新聞來源 [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://mygonews.com/ 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