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[sway黑心房產系列]不投資房地產 最幸福

【地產專欄】sway:不投資房地產 最幸福


【地產專欄】sway:不投資房地產  最幸福投資房地產,心情永遠充滿起伏,賺了錢怕哪天消失,放著又怕賠錢。
我不投資房地產,我很幸福,眼見我身邊的朋友,只要投資房地產,他的心情就會充滿起伏,你說他賺到錢,幸福嗎?我只覺得他很蠢。
憂鬱症病患大多投資房產?!
你幸福嗎?我覺得我很幸福,因為我不投資房地產,雖然賺錢很辛苦,但錢入口袋後不用擔心他哪天會不見,所以只要認真賺錢,跟認真生活的花錢,這樣的日子很幸福。
有個心理醫生朋友跟我聊,他說最近的病人失眠、憂鬱者越來越多,而且共通點都是有投資房地產,他不解的問:「不是大家都說投資房地產很好賺,為何那些人都要憂鬱個半死?」
這位醫生也不投資房地產,他有一間住宅自用、一間店面開業用,賺來的錢都拿去旅遊跟投資基金,雖然基金也是有漲有跌,只是,他認為至少基金很好懂,抓個趨勢就可以輕鬆長抱,而房地產太不容易搞清楚,資訊不透明,辛苦錢怎可以這樣亂買亂投資。
房產瞬息萬變 你撐得住??
前一陣子我寫板橋巨蛋跌價的消息,馬上一個朋友就打來罵:「你這樣寫,我得投資怎麼辦?」我就這樣被他唸了十分鐘,讓他消消氣,之後換他氣餒的說:「你雖然愛寫些檯面下的消息,我也知道是事實,但你不講,大家就不會知道,講了,就是要我擔心一個月。」
一個月後又碰面,我看他消瘦了不少,問他怎了,他說:「上次板橋新站特區不是有六棟社區違建開放空間被拆?我也中獎了,整個社區破破爛爛的,更慘的是,高價買的投資套房,不只租不掉,現在連賠錢賣,都沒人要。」
你也知道,新聞消息時好時壞,好消息來的時候,這位朋友就開心,吆喝吃飯玩樂,壞消息來的時候,就傷心,整個人悶在家裡上網看新聞,一定等到消息面過了,心情才會再度回復開朗。
比如QE退了、奢侈稅又要延長了,比如壹週刊封面報導了投資客拋售潮了,這個朋友終於忍不住,去找心理醫生拿抗憂鬱劑跟安眠藥,我這兩個朋友終於就有了連結。
賺到了紙上富貴卻賠了其他!
投資客朋友賺到了紙上富貴,在還沒落袋前,讓醫生朋友賺到了診療金。
本來醫生朋友看到新聞講房市有多好賺,也差點撩下去投資,但當他發現不少醫生都在亂買房,不殺價買屋啦、沒建照買屋啦、不看合約買屋啦,然後搞出一堆糾紛,就已經看清,有些錢看似好賺,其實一點也不好賺;有些錢看似已經賺到,其實之後更容易賠個大條的,把之前賺到的通通吐回去。
投資客朋友其實是有賺到房地產的錢,而且「暫時」獲利不少,但他不開心,整天心情波動起伏,稍有風吹草動,就緊張兮兮,三十五歲的身分證年齡,外表竟已有五十歲,而且已經準備去醫美,花更多的錢補回來。
醫生朋友沒有真正賺到房地產的錢,但他的心情不會因為這些風吹而起伏,人生活得更開心,五十歲的身分證年齡,外表只有三十五歲。

作者好書推薦:
【地產專欄】sway:不投資房地產  最幸福房地產專家兼暢銷作家 Sway
Angus總解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標題應該是不要"投機"房地產,而不是不要投資房地產,但要先弄清楚投資跟投機的區別
其實從文中便可看出其中的區別。
「我不投資(機)房地產,我很幸福,眼見我身邊的朋友,只要投資(機)房地產,他的心情就會充滿起伏。」換言之,如果你是投機,心情就會跟著市場起伏,那不得憂鬱症才怪~
所以不管是股市、房市或生活的大小事,抓住這個道理,不要讓自己隨著市場或他人起舞,那就成功一半了!

======A=n=g=u=s======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:rockhiphop56@gmail.com
歡迎加入Angus的FB:rockhiphop56@gmail.com
歡迎加入FB社團:TA時間煉金商學院,來做更多的交流討論喔!
歡迎加入FB粉絲團:TA時間煉金商學院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e.getcash)

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,您的"讚"是我們繼續推廣財商的動力,我們將萬分感謝你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