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富爸爸(清琦)談論期貨不動產被動收入

富爸爸(清琦)談論期貨不動產被動收入


購屋準備的自備款收銀行利息是天經地義,那打算買小台準備的自備款能收利息也是取之有道!

來看富爸爸講Naked Put[裸賣權]概念:(Angus不會在影片中加入字幕,只好請朋友將內文翻譯後貼上來分享給大家囉!)


有些人認為選擇權很容易因一字之差混淆,有時我自己也會被混淆,再次重申,選擇權對於想要在有價證劵的資產項中成為專家的人,是很重要的一種工具,選擇權是很重要的!

當大多數人想到選擇權時,會想到"買"選擇權。

我的第一個例子:一般投資人會想到"買"選擇權"賣權"來作為股票下跌時的保險,不過真正的專業投資者在做的事呢?卻是做賣方,賣出選擇權!這是專業投資者在股市市場中所做的最賺錢的一種方式。

別太驚訝,讓我給你舉個簡單的例子:很多人都會"買"選擇權,但真正的專家卻是做賣方~"賣"選擇權給那些想"買"選擇權的人。

比如說我們現在看到某間公司的股價下跌了,一開始的股價是50美元,現在下跌到10美元。 在此時,一個專業的投資者,會在10元的價位賣出賣權(Sell Put option)。他們賣出10元的賣權給那些擔心股價會一路跌到十元以下的投資人。

換句話說,他們說:如果股票跌到十元以下的話,我願意以每股十元的價格買下你手上的股票。所以假設每股的權利金是2美元,乘以100股,他們就現收200美元。但如果股價真的下跌到低於十元時,做為賣方,你必須以每股10元的價格向選擇權的買方買入100股,也就是1000美元。所以你必須很小心,確信股價不會低於十元,不然你就虧錢了,但是,這就產生了現金流,這個賣方已經收到現金流,以每股2美元的代價賣出,而且實際上在這筆交易中並沒有花費到任何金錢。

如果你知道你在做甚麼的話,這看起來就是免費的現金流,風險很高,但是如果你了解你在做甚麼的話,你可以透過賣出選擇權的賣權(Sell Put option)賺到200美元,而不是當買方賺錢。

當股價趨勢反轉向上,然後上漲後開始盤整,股價趨向平緩,像是平原一樣平,沒有波動,此時你可以賣出買權(Sell Call option)。假設一樣以每股2美元賣出買權,一樣賣出100股,你現在就又賺進了200美元(現金流)。

那意味著:我們假設說現在股價是20美元,假如股價上漲到25美元,你將以每股20美元賣給選擇權的買方,所以做選擇權賣方的策略,在市場不升不降時是很好的策略,股價一直鎖在一個特定區間內,你就可以一直收取買方權利金賺錢,你可以一直收200美元、200美元...更甚者,如果你一次賣出1000股的選擇權就一次賺2000美元。

再次重申,這是非常投機、很高風險的作法。你應該要清楚地知道你在做甚麼,不過這就是專業的投資專家在做的方式。

他們透過賣出選擇權在股市賺錢,他們不買選擇權,他們專門"賣"選擇權。因為大部分選擇權的買家都沒有經過太多練習和接受過相關教育。不過再重申一次,不論你要當買方或是賣方都該了解熟悉選擇權,這是你應該要接受的教育的一部分,就只是要讓你了解,真正專業的投資者不做買方,他們只做賣方,這才是專業投資者真正藉由選擇權這個工具賺進大錢的地方!

買房收租是天經地義,那買小台收選利金也是取之有道!

來看富爸爸講Covered Call[掩護性買權]概念:(Angus不會在影片中加入字幕,只好請朋友將內文翻譯後貼上來分享給大家囉!)


進一步看看選擇權的力量。

選擇權,一個表面看來很複雜的主題,對我而言是一個很令人振奮的主題。

今天來看看另一策略Covered Call (CC策略),該策略在股價不漲不跌時很好用。

首先,對於那些手裡持有股票(資產)的人來說:假設有1000股的股票,比如微軟公司的股票,股價持平,不上漲也不下跌。

問題是你要如何在這樣的情形下使用選擇權來獲利?

你可以做的事是:賣出Covered Call的權利。Covered Call的意思是你真的確實擁有該股票;Naked Call(裸買權)表示你並沒有真的擁有該股票但你還是賣出該權利,我不建議這樣做,不過有人的確會這樣做...

你已經先有1000股該檔股票,假設每股股價大約25美元。

我想賣出Covered Call每股2美元,1000股。

然後你就會因此收到權利金2000美元。哇!你就這樣讓未實現獲利的資產產生出現金流,你就這樣賺到2000美元的現金流。

好的,現在假設這是30天結算的月選擇權,你這個月賺到2000美元,下個月又可以賺2000美元,一直這樣下去.....

這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,不過你真的可以開始嘗試這樣做,以上這簡短的簡單介紹是要告訴你一個專業投資者在做的、很安全的選擇權的賺錢策略。

一個即使股價沒有波動也能一直安心賺錢的策略~

Angus總解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.真正的專家是做"賣方"選擇權。這看起來就像是免費的現金流,風險很高,但是如果你了解你在做甚麼的話,你就能踏入真正藉由選擇權這個工具賺進大錢的地方!
2.Naked Put[裸賣權]的概念就像是,你準備一筆買進資產(股票/房子/小台)的錢,計畫在價格到來時買進。但價格遲遲未到時,你準備的那筆錢會產生利息(現金流)給你。
3.Covered Call[掩護性買權]的概念就像是,你已經擁有資產(股票/房子/小台),既然稱作資產,表示它會替你帶來現金流,但這是需要學習的。

======A=n=g=u=s======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:rockhiphop56@gmail.com
歡迎加入Angus的FB:rockhiphop56@gmail.com
歡迎加入FB社團:TA時間煉金商學院,來做更多的交流討論喔!
歡迎加入FB粉絲團:TA時間煉金商學院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e.getcash)


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,您的"讚"是我們繼續推廣財商的動力,我們將萬分感謝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